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团委简介

字体大小:

       共青团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是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直接领导下的青年群众组织,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直秉承“创新进取、服务青年”的光荣传统,坚持以党带团建,团促党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开展团的全面工作。目前,下设8个团总支,295个团支部,11700名团员。

       近年来,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当前青年学生发展需求,开展主题教育,学科竞赛,基层团建,社会实践,文体娱乐活动的五位一体工作思路,让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华长真知,引领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近三年来工作成果:

       (一)思政育人成果:2019-2021年林锶涌、刘瑜海、钟文熙、吴业明、谭仟、陈俊君同学荣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林锶涌同学荣获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巫泽慧同学在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之第八届“感动南粤校园”获“广东大学生年度十大人物”称号。谭仟、黄启威同学获2020-2021 年度“广东省优秀学生骨干”荣誉称号。

       (二)基层团建成果:2018年,我校18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2017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1班团支部举办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绽放青春活力”项目获得“百优项目”称号;2020年,我校14个基层团支部入围“千入围”项目,其中,有3个团支部荣获了“百优项目”称号。

       (三)科技创新成果:2018年,“攀登计划”5个作品获得一般项目立项成功,共获立项资金7.5万元;2019年,6个作品获得一般项目立项成功,共获立项资金8.5万元。2020年,10个作品获得立项,获立项资金14万元。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赛省赛获6个铜奖;2019年“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省赛获1个一等奖,4个三等奖。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创业赛省赛获得1个金奖,1个银奖,7个铜奖。

       (四)以社会实践成果:2018年,两支实践队获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灯塔实践团队”、“优秀团队”;2019年,两支实践队荣获2019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刘瑜海、蔡伊咏同学荣获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2020年,“寻传统村落,品多彩大埔”实践队荣获广东省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两支实践队的作品在2020年首次入选“基层新画卷”;袁嘉敏、黄鸿炼同学荣获2020年省“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称号;2018-2021年邓凌鸿、林圳铎、刘瑜海、黄晓琪、吴业明、袁嘉敏、袁宇丽同学被评为白云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

       (五)文体艺术建设成果:在第十三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我校关乐儿、冯思接同学获高校专业组三等奖,舞蹈大赛中,作品《好雨知时节》获高校专业组二等奖,作品《渴望》获高校专业组优秀奖,“天院长跑”队在第四届广东大学生定向越野赛获晋级奖。第十四届广东大中专学生舞蹈大赛,作品《鱼游春水》获高校专业组三等奖;第九届广东大学生书画艺术作品大赛,作品《微州记游》、《绿水青山》获高校专业组优秀奖;作品《纵·东江》在第15届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荣获专业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