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团委召开职能部门暨青马党支部表彰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来源: 团委 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团委职能部门暨青马党支部表彰总结大会在六栋学术报告大厅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朝阳、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兼外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昉、团委老师于东洋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及各组织代表应邀出席。彭文刚同志宣读新一任干部任命名单,于东洋老师宣读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仪式。

随着团歌响起,总结大会正式开始。

团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健作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一年来,五四表彰中评选出678名优秀团员、265名优秀团干和36个先进团支部并予以表彰,林国健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邓凌鸿、曾志海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活动派出志愿者15029人次,志愿服务时长64572.7小时,实名注册人数4600人,持证志愿者人数2616人,其中邓凌鸿、林圳铎两人被评为“白云区志愿服务优秀志愿者”;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人次显著提高,并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五支队伍均获得省级重点项目立项;在开展“科技节”等学术创新类活动中不断突破,“攀登计划”六项获得一般立项,总计获得专项资金8.5万元;“挑战杯”荣获一项一等奖、五项三等奖。

青马党支部组织员吴永民作2018—2019学年工作总结。支部坚持团组织推优原则,在本学年中入党积极分子191人,发展对象53人,转正党员23位;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完善党支部的党员管理制度,组织党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新一任团委组织部部长林锶涌作就职演讲,对未来一年作工作规划。青马党支部党务干事廖工凯对未来一年作工作规划。

团委彭文刚书记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做好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以青马党支部为阵地,加强校内青马培育,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切实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坚持以作风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新一任干部找准自身定位,团委职能部门应紧密联系各个组织,构建团委与各个组织之间的桥梁。希望各支部积极开展基层团日活动,提升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增强每个团支部的凝聚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动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重任,以崇高的理想情怀拥抱新时代。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团委的工作有所成就、有所创新,团委将继续紧扣时代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

 

 

出席的领导及嘉宾

 

于东洋老师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朝阳颁发干部聘书

 

团委副书记李昉颁发团委工作“先进个人”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楚钰颁发三下乡“先进个人”

 

团委书记彭文刚讲话

 

林国健同学作年度工作总结

 

吴永民同学作年度工作总结

 

林锶涌同学作就职演讲

 

廖工凯同学作就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