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2020年校内“挑战杯·创青春”初赛结果公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校内初赛已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设3项主体赛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主要是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创业实践挑战赛则是面向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我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公益创业赛,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

    经过赛前选手们的认真准备,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从110个作品选出15个作品入驻学校帽峰创谷,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加广东省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比赛。以下项目顺利通过校内的初赛选拔,创业计划类型有《智能隐形监控眼》、《雏鹰无人机植保技术服务公司》、《智慧大学生就业实践平台建设》、《基于文化创意产业背景下的求婚策划公司》、《基于碎片化模式下母婴多功能智慧平台》、《自清洁烟控油烟机》、《云灵创业团队》、《广州商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心理健康智助服务平台》;创业实践类型有《心理健康智助服务平台》、《百奋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哆来咪创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基于异业商家联盟的大学生资源整合》、《“小茶同学”创绿色生态好茶》、公益创业类型有《共享服务垃圾回收计划》、《乡村少年宫》。

    本次“挑战杯·创青春”比赛进入初赛的作品将驻入学校帽峰创谷孵化,并从中选取优秀作品参加广东省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比赛。此次活动的的举办有利于提升大学生专业水平,展示学生的创新实践风采,引导学生推动现代化建设。同时有利于我校提高创业创新的能力,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重要途径。

     

    入围作品及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