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实践出精彩,下乡显青春(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字体大小:

     

           7月27日,广州理工学院志愿服务12名队员们分队深入大埔县的北塘村、漳北村和车龙村开展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和“多彩乡村”调研活动。  

           北塘村是休闲农业生态区,围绕“产业提升发展、服务设施完善、村容整洁宜居、精神文明和谐”的目标,利用“互联网+”帮扶模式等科技带动各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碧桂园联合漳北村共建精品示范村,漳北村通过多产业一齐发力,让之前毫无销售门路的蜜柚通过标准化种植等手段,实现农业的持续增效和农民的稳定增收,为漳北村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了解到当地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将蜜柚销往全国各地同时结合漳北发展实际需求,丰富村集体产业及服务。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积极响应,运用专业知识为乡村经济发展搭建电商平台,通过直播带货等新型方式助力脱贫。  

           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保护野生动植物,弘扬生态道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伍“乡”约大埔,向当地村民宣传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性,并向他们普及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圈等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加深群众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汲取教训,保护野生动物,绿色生活。  

           走进西河镇北塘村,“南宋古村·艺术北塘”展现出历史与当下,北塘村的新农村建设,不断丰富民居内涵,透露着其文化基因与艺术情愫的有机交融,队员们深深地感受到浓厚的乡村艺术气息。  

           最后,队员们在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北塘村着眼于现代与传统的结合,展现了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作为当代大学生,推进多彩乡村建设是全新的事业,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机遇,也是对大学生自身能力的挑战。

     

     

    生态农业区


     

     

    队员们正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宣传以及问卷调查


     

     

    特色村落北塘村


     

    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