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寻红色印记,践行青春梦想(三)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2日 字体大小:

           7月28日,广州理工学院志愿服务队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园,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追忆革命前辈的热血情怀,弘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尾山顶,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三河坝纪念园内展现出先烈们“浴血三河铸军魂”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

           队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我们队员感受到在大埔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涌现出党员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先进事迹,开拓大埔,带领大埔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生活。追忆革命先烈,深知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继承先辈遗志,学思践悟发扬革命精神,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客家文化是客家人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形成的具有独特文化特质的优秀传统文化。自古以来客家人重视教育,鼓励知识改变命运。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优秀的客家文化,以史鉴今,在其过程中不断自我超越、不断进取、才能够战胜一切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艰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自身价值,做个合格的社会建设者和接班人。

     

    瞻仰三河坝纪念碑


     

    队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队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