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推荐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字体大小:

    各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团十八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工作部署,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要求,进一步保持增强我校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广东共青团改革攻坚挺向纵深,全面加强从严治团,有效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现按照《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在学校团委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立场坚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善于创造,甘于奉献。

          2、坚持学习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等条件下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先考虑。

          3、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在学习、生活和各种校园文化活动中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贡献突出。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在广东“智慧团建”系统完成团员向组织报到,按时在系统上缴纳团费,无欠缴团费记录。

          5、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班级前30%以内;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或学生社团组织的优先考虑。

          6、无违纪违规行为或处分记录。

          7、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不得低于2个志愿时。

          8、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工作,锐意进取;作风扎实,与时俱进。

          2、热爱本职工作,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青年;具有奉献精神,工作责任心强,踏实肯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积极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且工作成绩突出。

          3、从事团的工作或担任团的干部职务不得少于1个学期。

          4、在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组织,积极参加,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曾在校外文体活动、技能比武、知识竞赛等活动中获得奖励的优先考虑。

          5、为人正直,坚持原则,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6、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班级前30%以内;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或学生社团组织的优先考虑。

          7、无违纪违规行为或处分记录。

          8、在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i志愿”系统)注册成为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时长不得低于5个志愿时。

          9、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

          (三)先进团支部

          1、有健全完善的组织机构和制度,支部成员团结。

          2、充分发挥支部核心作用,支委会关心团员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支部成员关心集体,团结互助,风气正。

          3、团员青年积极要求进步,递交入党申请的人数超过班级总人数的65%,团支部推优工作规范。

          4、支部工作有特色,活动有创新。本级及所有下级团组织团员连续6个月未交团费人数比例低于2%(团费缴纳比例以广东“智慧团建”系统为准,统计截止时间:2020年4月1日)。

          5、支部内无违纪违规现象发生。

          6、在优良班风评比中,若该班级总体得分为负分且在本学院排名后20%的,则取消此次该班级评选资格。

    二、推荐办法及时间

          (一)推荐办法

          1、各团总支须按团委分配的推荐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并认真整理、填写、上报推荐材料。

          2、各团总支上报的推荐个人和团支部必须经过团总支考察,并征求所在党总支意见后上报。

          (二)推荐时间

          各团总支和团委下属学生组织务必于4月25日前将所有推荐材料(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两份),包括“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推荐表和汇总统计表以及获奖情况证书复印件和i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截图等上报校团委。

    电子版材料(含可编辑Word/Excel文件)命名为“学院+五·四表彰评优材料”发送至团委邮箱gjsthxyxtw@qq.com;纸质版材料,受疫情影响,可在征得推报单位同意后,延迟至开学返校后补报纸质版材料。材料要求齐全、严谨、清晰,且电子版与纸质版须一致。逾期不报者或补交拖延者将视作自动放弃评优名额。

    三、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认真,走群众路线,注意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听取基层党政领导、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推荐上报的人选要经过严格审核,优中选优,集体讨论决定,确保推荐质量。

          2、各级团组织要注意推荐对象的代表性。

          3、各级团组织要注意挖掘和树立典型。把这次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推荐评选,发现典型,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共青团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特此通知。

    附件: 1.2019-2020学年各团总支和校级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名额一览表

          2.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推荐表

          3.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推荐统计表

          4.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5.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统计表

          6.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表

          7.2019-2020学年先进团支部推荐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