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祝贺我校林锶涌、刘瑜海同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全省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联系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推动深化改革、强化思想引领、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  

    为表彰先进,弘扬五四精神,树立先锋榜样,共青团广东省委决定授予我校林锶涌、刘瑜海同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决定授予我校林锶涌同学“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林锶涌同学思想上,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积极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树立共青团员模范作用,同时用心组织参与各项团学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同学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韶华,自信担当。扎实推进“灯塔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五•四大合唱”等具有爱国主义思想引领活动,在活动中贯彻精神,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  

         在学习上,提升自我价值,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同时制定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实习,将所掌握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通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方式,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职场技能和自我价值。  

         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相关工作。2018—2019学年任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在此期间自我严格要求,求真务实,以身作则,并于2018年、2019年暑期参与组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进行支教活动和社会调研,三支队伍均荣获2018年、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团队。同时,于2019—2020学年,担任学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学生会主席。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推动我校团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团,完善校院共青团代表大会定期召开制度,并以团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和新团员培训班为切入口,深刻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严控新团员质量,全面推动“网上共青团”建设,进一步完善团员管理工作。  

         他对学校、校团委彭文刚书记等一路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将不忘初心,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青年。  

         刘瑜海同学思想上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青团员模范作用,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在2019年暑期代表学校参加了广东大学生“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并把在培训中学习到的先进思想运用到生活和工作中。  

         在学习中不断实践,有明确学习的目标和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明确的规划。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名师工作室,借助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平台,制作项目参与广东省“攀登计划”和挑战杯。为了能开阔更大的志愿服务平台,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团省委组织的培训学习,希望通过培训深入学习和了解,传递所学知识,引领志愿者团队主动思考,勇于实践,充分利用平台资源更好地自我成长、服务他人、奉献社会。  

         在工作上扎实负责,努力提升自我价值。曾多次参与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并多次组织志愿者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学校师生校园生活,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中。在社会实践中,积极协助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宣传并参与支教队伍中,深入了解当地的教育情况,为当地教育发展贡献出微薄之力。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村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乡村管控。在战“疫”后方,响应“听课不停学”号召,组织学校志愿者团队,秉承志愿精神,发挥专业知识,利用云平台为社区学生开展线上课业辅导活动,助力学生们学习成长,缓解家长的压力。同时,号召志愿者和社区服务学生运用手语传递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他对学校、校团委彭文刚书记的一直以来的栽培和关心表示感谢,在今后也必定在追逐梦想的奋斗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交出无悔的青春答卷,更好的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新时代的青年与时俱进、主动作为,不仅为个人理想而奋斗,更为国家美好的明天而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校林锶涌同学和刘瑜海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将“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希望同学们向优秀模范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肩负历史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争做时代追梦人!  

     

       

                                                                    林锶涌同学  

       

       

       

                                                                   刘瑜海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