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公开公示内容补充材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字体大小:

     

     

     

    广州理工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一、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广州理工学院学生会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选举办法。

           二、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和主席团成员由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的组织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

           三、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设委员16名,从20名候选人中差额产生。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设成员4名(实行轮值制度),从5名候选人中差额产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应为新当选的学生会委员会委员。

           四、选票上的广州理工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经各代表团根据多数学生的意见,充分酝酿推荐的基础上,经上一届委员会委员酝酿讨论后提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再由各代表团汇总各方意见,采用无记名投票等方式分别产生,提交校团委审议通过后报校党委同意,报省学联审定,再提交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进行正式选举。

           五、参加选举的学生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会学生代表的五分之四,大会方可进行选举。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不得委托选举。学生会委员、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选票上加盖共青团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印章,大会设1个投票箱。投票顺序先由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投票,大会主席团成员投票,然后是正式代表投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收回的选票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六、大会选举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6名;总计票人1名,计票人9名。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由大会主席团提名,经过大会表决通过。已提名为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主席团成员的候选人,不得担任总监票人、总计票人、监票人、计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进行工作。大会选举的工作人员由大会主席团指定,在监票人监督下进行工作。

           七、选票一律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要求符号正确、字迹清楚,选票填写模糊或无法辨认的部分则判定无效。每张选票所赞成的人数,学生会委员候选人选票等于或少于16个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16个应选人数的为废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选票等于或少于4个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4个应选人数的为废票。

           八、大会选举时,有选举权的正式代表可对选票中的候选人表示赞成、反对或弃权,也可另选。如赞成,在候选人姓名下方的小方格内画一个“〇”;如果反对,在候选人姓名下方的小方格内画一个 “×”;如弃权,则不书写任何符号;如另选他人,请在选票的候选人空格内写上自己要选举的人的姓名,并在姓名下方的小方格内画一个“〇”。

           九、选举时,候选人按赞成票数依次排序。候选人赞成票超过实到代表的半数(包括半数)者方可当选。如果赞成票超过到会代表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则以赞成票多少为序,取够应选名额为止;如候选人赞成票超过半数且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则票数相等的候选人重新投票,以得赞成票多者当选。如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不足名额由大会主席团从未当选的候选人中按得票顺序和差额率提出补选名单进行补选,至少差额1名(根据实际情况由大会主席团决定)。如补选后,当选人数仍少于补选名额时,经大会主席团讨论,并征得代表同意,委员也可相应减少应选名额,本次大会不再进行第三次选举。

           十、大会按候选人所得赞成票数多少为序,由总监票人报告计票结果,然后由大会秘书长宣布选举结果。宣布结果时,当选者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十一、本选举办法,经大会通过后生效。如果出现本办法规定以外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作出决定。

     

     

     

     

     广州理工学院党建指导工作情况  

     

    2020年9月14日,黄圣诚书记为优秀大学生颁奖。


     

    11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黄圣诚出席我校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0年 9月5日、6日,黄圣诚书记等党政领导走进学生宿舍和食堂以及聆听班会。


     

    2020年9月29日,黄圣诚书记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暨2020年迎新晚会”活动现场并致开幕辞。


     

    2019年暑期,黄圣诚书记带领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服务。


     

    2019年5月,黄圣诚书记担任“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朗诵比赛评委。


     

    12月26日,我校2018年暑期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成果展在综合楼大厅展出。党委书记黄圣诚、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


     

    广州理工学院团委指导工作情况

           12月1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团校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团课授课在六栋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彭文刚授课。


     

    2020年10月14号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专题会。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团学干部、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彭文刚主持。

     

     

     


     

    学生会深化改革研讨会

    https://mp.weixin.qq.com/s/3TO5c7DFGUxYmCoT0iODAQ

     

    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

    https://mp.weixin.qq.com/s/0J_0tb4RLNk35EBr8b-udQ

     

    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

    https://mp.weixin.qq.com/s/HtiKjnXEuy3P6kgmt6Mm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