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字体大小:

    2023年10月10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在13栋报告大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换届大会的领导有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团委挂职副书记张灵娜以及各兄弟组织代表。会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七届执行主席郑哲栩主持。

    大会播放了青协2022-2023年度的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在嘹亮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

    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七届执行主席梁嘉聪作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他表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的带领下,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打造品牌化志愿项目、专业化服务团队。据统计,青协在校内外共开展志愿总次数93次,志愿服务人次1756次,志愿总时长达4916小时;二是要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携手助力精准帮扶。青协成功举办爱心拍卖会,共筹集爱心资金6310元并投用于背包计划,精准帮扶公益事业;三是要开展社会实践,彰显青年担当。青协积极组织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组建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博罗县鹤溪村,感受新时代乡村建设下的人文、经济、社会的发展。最后,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秉承志愿服务宗旨,敢于探索与发掘,敢于挑战与总结,祝福大家的生活因为青协更加精彩。

    随后,团委挂职副书记张灵娜宣读表彰决定,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为获奖者进行颁奖,同时为第七届主席团、干部颁发聘书。由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宣读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届干部任命决定,第七届执行主席梁嘉聪和新任执行主席赵钊文进行会旗交接仪式,干部在会旗下进行宣誓,立志牢记志愿服务初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第八届执行主席赵钊文作就职演讲。他表示会用行动谱写奉献之歌,为青协贡献青春力量并对青协的发展做出工作设想。未来的青协要树立自主服务意识,加强与其他组织的沟通交流,更要勇于创新,敢想敢做。

    最后,林国健副书记对志愿者们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做好角色转换,认清定位,学会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观察问题;二是做好组织传承,部门传承。希望全体成员掌握部门职能,做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职能培训;三是加强沟通与联系,积极主动投入工作,敢作为,敢担当;四是多走出去引进来,提升自我,多参考兄弟院校的活动,引进经典案例,打造品牌活动;五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

    随着青年志愿者协会《和你一样》手语会歌表演,此次换届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立足校园、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弘扬“我志愿,我快乐”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出席领导和嘉宾

    全体成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第七届青协执行主席梁嘉聪作学年工作总结

    团委挂职副书记张灵娜宣读表彰决定

    团委挂职副书记张灵娜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颁发第七届主席团聘书

    团委挂职副书记张灵娜颁发第七届干部聘书

    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颁发第七届干部聘书

    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宣读第八届干部任命决定

    会旗交接

    干部就职宣誓

    第八届青协执行主席赵钊文作就职演讲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讲话

    手语表演及会歌合唱

    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