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关于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问题》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5日 字体大小:

61日下午,根据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教学计划,机电工程学院7108顺利召开课程《关于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问题》,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煜主讲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课程。

此次课程上,彭康煜书记提出八个小点一、每个班级必须建立班级事务群;二、团组织的主要职责;三、设立团小组;四、学生干部持证上岗;五、各班级建制要固定;六、班会布置、班会实数问题;七、公正、公平、公开;八、学生参会的管理。同时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会自我定位。其中,学生干部要意识到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学生干部是服务者,学生干部是模范。而且提醒学生干部要避免学生工作中常见问题,例如:当学生干部久了产生惰性,学习与工作之间找不到平衡,工作不被理解等等。最后,彭康煜书记着重强调学生干部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荣辱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荣八耻牢记于心。

本堂课程,彭康煜书记用平易近人的演讲和简单易懂的例子让各位学生干部理解了彭康煜书记本堂课的中心思想,拉近了彭康煜书记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搭建了更稳固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