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我校举行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字体大小:

    (魏会如)7月9日,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出征仪式在行政楼815会议室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团委挂职副书记魏会如及各实践团队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惠玲主持。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党委书记黄圣诚对为学校社会实践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社会实践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社会是一个大课堂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生只有经风雨才能成长成才。二是社会实践活动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大学生要深入农村,了解社情民意,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四是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以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奋勇争先。

    会上,团委书记彭文刚对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同时也对学校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工作部署,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开展社会实践教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开展,不断创新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努力开创实践育人新局面,同时也要注重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安全有序地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最后,他预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志愿者代表刘家健发言,他鼓励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各位志愿者们不忘初心,践行“学用心志 行知诚明”的校训,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方式,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提升专业技能。

    出征仪式上,黄圣诚书记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学生等代表授旗。

    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实践队员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同时也标志着我校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开展。希望各位同学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人民的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作为,能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出征仪式


    奏唱国歌


    党委书记黄圣诚讲话


    团委书记彭文刚发言


    志愿者代表刘家健发言


    授旗仪式


    出征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