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在乡村振兴中绽放青春

    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收获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来源: 团委 字体大小:

    7月26日至7月30日,广州理工学院三支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开展以“青春助力脱贫 共奔幸福小康”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围绕“理论宣讲及国情观察”“疫情防控宣讲服务”“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等主要任务,利用当地特色结合实际开展以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五四寄语精神。

    为了解当地脱贫攻坚中支柱产业的产业结构与优势以及发展瓶颈,队员们前往当地代表性脱贫村北塘村和漳北村。通过深入了解当地脱贫工作后,大家对脱贫攻坚相关产业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体会,一致表示要用青春和智慧服务基层,助力精准脱贫。

    “野生动物保护”实践团队深入市场、村落,通过现场采访、问卷调查、倡议等方式,掌握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了解度和对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视度,呼吁群众支持保护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生态圈。调查发现,部分村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相对薄弱,只有极少数群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知识相对熟悉。实践团队积极传播生态环保与动物保护理念,普及生态环保与动物保护知识,帮助更多的人提高保护野生动物知识意识。

    “多彩乡村”实践团队深入大埔特色村落,通过实地考察、摄影制作、与村民学习交流、新媒体宣传等方式,展现大埔的传统村落、红色文化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精准扶贫典型村落。

    队员们通过几天的调研发现,大埔在保存传统村落气息的基础上,不断传承创新,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艺术融合多彩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带动当地红色文化的传承,进而盘活当地经济。由于部分地区缺乏人才、资金、先进的组织模式等发展因子,发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推进多彩乡村建设是全新的事业,是当代大学生实现自身价值的机遇,学校党委团委要求广大党团员积极向前辈学习,向生活生产实际,走进文化底蕴深厚的大埔,弘扬客家文化,传播前沿知识、先进工艺,为建设更美好的美丽大埔添砖加瓦。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美丽大浦

    美丽乡村

    多彩大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