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和旭熠展旅项目在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字体大小:

    (林国健)8月9日上午,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部署,积极响应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千支省级重点团队挂牌与《百度、高德、腾讯地图新增地点》指引要求,大力推进校地合作,共建校地合作基地,共同破解发展难题,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项目、广州理工学院旭熠展旅项目挂牌仪式在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举行。

    龙华镇副镇长、团委书记李智好,龙华镇旭日村党总支书记陈国林,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龙华镇团委专职副书记赖舒其、广州理工学院惠州校区党政办办公室主任钟任鹏、广州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出席仪式。仪式由广州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主持。

    在出席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由广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向龙华镇副镇长、团委书记李智好分别授予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项目和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熠展旅项目牌匾,我校两支省级重点团队在实践基地正式挂牌,与龙华镇实践地签订合作协议,并在主流地图软件上添加地标。

    其中,“旭日东升—文创让古村再现芳华”实践队结合旭日古村特色文化内涵,为旭日村量身打造出独具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并制作宣传视频展示古村魅力,充分发挥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旭熠展旅——延古村百韵,赋能乡村振兴”实践队立足当地基层需求,打造出文旅融合、具有古村特色的宣讲视频,并不断探索古村文旅深度融合的个性化发展路径,开发出多条以旭日古村为中心向龙华镇周边辐射的旅游路线,为后续进一步推动旭日古村文旅发展,培育文旅发展新优势奠定基础。

    本次挂牌仪式遵循属地原则,搭建了广州理工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增强了学校与实践地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在新起点上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果,促进学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向阵地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校方也将持续发挥学生专业特点,聚焦博罗县龙华镇乡村发展过程中的难点与需求,助力博罗县龙华镇乡村发展谱出新篇章。

    挂牌仪式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项目授牌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熠展旅项目授牌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日东升项目授牌合影


    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广州理工学院旭熠展旅项目授牌合影


    在高德地图软件上建立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