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热烈祝贺我校兴宁大坪义教筑梦实践队荣获“省优秀团队”称号;刘瑜海和蔡伊咏同学荣获“省优秀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9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鼓励大学生为社会奉献的进取精神。在本次评选中,我校兴宁大坪义教筑梦实践队荣获“省优秀团队”称号;刘瑜海和蔡伊咏同学荣获“省优秀个人称号”。

           蔡伊咏,女,中共预备党员,是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现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2019年7月,她积极协助学校大学生暑假“三下乡”队伍进行支教教案策划和完善教学计划,并参加“兴宁大坪义教筑梦实践队”暑期义教活动,进行国学经典手语教学及对支教活动做好新媒体的宣传工作,将自身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寓教于乐,振兴当地教育事业,促进学生教育的发展。  

           刘瑜海,共青团员,是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现任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兼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在收到活动开展的通知时,他积极响应号召,通过网络等手段筛选义教小学,取得与小学的联系,利用周末奔赴小学进行实地考察,方案商讨,最终确定义教小学。从活动方案的制定、参与人员的确定,到成员分组,都做参与进去,发挥了群策群力的作用。通过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也让他更加切身体会的感受到偏远山区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深入了解乡村教育,为偏远山区教育发展做贡献,为偏远山区的乡村振兴带去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希望受表彰的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开拓创新,争取更优的成绩,不断提升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