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职能部门暨青马党支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字体大小:

           12月14日下午,在六栋报告大厅举行共青团职能部门暨青马党支部总结表彰大会。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专职副书记林国健、团委老师郭涛、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出席会议。

     

     

    奏唱团歌

     

    团委组织部部长林锶涌作年度工作总结

            总结表彰大会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组织部部长林锶涌代表职能部门上台作2019-2020学年工作总结报告。全年团委职能部门围绕团学工作的主责主业、服务同学开展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共推送推文143篇,新闻稿68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让青春为祖国绽放”基层团日活动评比、“团校培训班”、“校内青马班”、“学生干部培训班”等思想教育活动,选派林群斌、钟文熙、吴业明等优秀学生骨干参加广东省“青马工程”培训班;累计培训学生干部人数超500人,发展新团员75名,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43名;参与“青年大学习”15次,累计超过30000人次;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评选出427名优秀团员、180名优秀团干和22个先进团支部并予以表彰;其中林锶涌、刘瑜海两位同学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林锶涌同学被评为“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  

           林锶涌还对这一学年团学组织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通报,全年共派出志愿者9029人次,志愿服务29031小时,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12331人。在暑期“三下乡”我校2个实践团队首次入选团中央“千校千项”基层新画卷、也再次获得团省委优秀团队以及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参加广东省2020年“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有11个团支部作品入选省级“千入围项目”,其中经济管理学院“同心抗疫”、“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两个项目入围省级“百优项目”;在创新创业工作中我校有10个作品获得团省委“攀登计划”立项,立项金额14万元,参加广东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创业赛获得1个金奖、1个银奖、7个铜奖;完成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将校级按照思想引领、学生事务、宣传三大功能进行整合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  

     

    青马党支部组织员廖工凯作工作总结

             随后,青马党支部组织员廖工凯作工作总结,他表示青马党支部今年在书记和支委会的领导下完成三个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战斗堡垒。二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以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落实广东青年投身乡村振兴的战略行动,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  

     

     

     

    颁发聘书

            会上,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以及团委郭涛老师分别为上一任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新一届任命决定。  

     

    彭文刚书记宣读任命决定

     

    合影留念

     

           至此广州理工学院委员会职能部门暨青马党支部总结表彰大会落下帷幕。希望新任团委成员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努力,带领团委继续远航,再创辉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