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我校召开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6月23日,我校召开2022年上半年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张志红,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志亮,团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44个社团指导老师和学生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团委书记彭文刚主持。

党委书记黄圣诚作了讲话并指出,社团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载体,是第二课堂课程开展的必要环节,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大意义。指导老师要敢担当有作为,坚持学生思想教育第一位,积极拓展社团活动的空间和领域;以“四个坚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社团活动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并指出指导老师要有精品意识、创新理念,共同打造精品社团;注重培养社团学生骨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社团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工作机制,巩固活动成效,统筹促进学生社团优质发展。黄书记希望全体指导老师,紧密结合“两个大局”,联系学生实际成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勤于指导、在管理上提升水平,共同推进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团委书记彭文刚通报了本学期社团活动和建设情况。他认为,指导老师应发挥能动性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学生社团活动开展,加强社团日常管理建设,要求大家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加强和改进社团发展工作,凝聚社团成员的精神力量,主动参与社团活动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全方位育人格局,引导学生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社团活动,开展丰富内涵的社团活动;立足专业优势资源,打造高质量的社团品牌活动,进一步向服务学生主业聚焦;做好活动设计,树牢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把控社团活动的开展,推进社团工作精细化。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将社团工作纳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群团工作整体格局谋划部署。本次社团指导老师工作总结会议着眼于社团活动规范化发展,推动学校学生思政教育与学生社团有机结合。与会的指导老师均表态,带领学生社团,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多搭台、多搭梯,创造有利于青年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