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200师生组队参加"三下乡"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字体大小:

(黄菲青)7月8日,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广州理工学院14支队伍200名师生在团委和各党总支的组织下,先后奔赴广东省各地市,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等党政领导在行政楼前为社会实践队伍授旗壮行。

9日、10日,黄圣诚、肖海一行前来到揭阳市惠来县览表学校、鳌江中学,探访团委指导的“青春义教行,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实践队。

黄圣诚一行走访了属地学校对接领导,听取了团委书记彭文刚的汇报,随后走进教室和集体宿舍,察看了师生工作和生活环境,与团队成员亲切交流。师生住在两所学校安排的环境相对较好的活动室。师生用凉席打地铺,自己买菜做饭,白天分组上课辅导、考察调研,晚上总结备课、平台宣传。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面对艰苦的环境显得非常兴奋乐观。两所学校的领导非常关心支持实践队开展工作,制定校领导全程配合开展支教工作。

黄圣诚勉励青年师生,发扬广州理工学院的优良校风学风,吃苦耐劳、苦干实干,向社会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在工作中奉献,将论文诗文写在田间地头。

据彭文刚介绍,通过和览表学校前期对接,得知该校是揭阳市校园足球先进学校,“青春义教行,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实践队将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主要为从小学到初三各学段优秀的青少年补习语数英基础知识,为初中足球队进行强化训练指导并为参加广东省校园足球赛决赛备战。

为积极响应“文体艺术下乡”的号召,丰富乡村校园文化生活, 青马党支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支教服务队,8日来到潮州市湘桥区官塘中学,开展了书法、手语、乒乓球、足球课程第一课,77名中小学生参加课程试听,收到小朋友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

同日,建筑工程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多支队伍也已开拔。而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师生团队已经开展社会实践多日。

根据党委总体部署,新时代青年学生积极参与支教服务,将青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今年暑期将开展义教支教、推普、环保、普法、社会调研等74个社会实践项目,在与新农业、新农村、新农人的学习实践和志愿服务中,提高责任担当,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政领导探访三下乡师生

走访览表学校领导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鳌江中学团队宿舍

览表学校团队宿舍

师生的行囊摆放得整整齐齐

第一堂足球课

第一堂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