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开新局 谋新篇--学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团内评优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团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进学校共青团2024年重点工作,校团委于3月5日下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团内评优工作部署会。副校长张志红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参会。张志红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回顾了过去一学年的工作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2024年共青团高校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校团委2024年度19项工作要点,从重大活动、各类大赛、团内评优、促进就业等方面做重点部署;对广东省两红两优的评选内容做了梳理,并就今后学校团内评优工作进行说明。参会同志就指标划分、评优细则、参评条件、政策导向等内容做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张志红副校长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殷切期许。他指出,学校共青团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一个目标,建强一个组织,带好一支队伍,谋划一份要点,开展一批活动,培育一批成果,打造一批亮点,培树一批典型;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的各项工作;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方案。

此次会议,明晰了新学期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方向和重点工作,为新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切实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奋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把基层团组织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让共青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张志红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