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膳食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膳食管理委员会(简称“膳管会”),是在院后勤处和学生处的共同领导下,以“提高膳食品质,维护学生权益”为宗旨,由学生独立开展对食堂食品、卫生进行监督的学生组织。通过广泛的调查研究与对食堂进行检评等,将广大师生对食堂各方面的合理建议与我们在检评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解决方案,汇集整理出来,然后反馈给食堂。同时进一步跟进问题,解决纠纷,从中促进师生与食堂的思想交流,从而达成理解共识,志在学院中营造出和谐的校园膳食文化环境,力创使膳管会成为全校师生与食堂之间的沟通桥梁。发展历史膳管会最初成立于2001年,萌芽期的01届膳管会只设有秘书处、纪检部、质检部这三个部门,成员也只有15人左右。虽然人数很少,规模不大,但已经肩负起对学院各食堂的检查监督工作。后来随着学校领导的热切关心,以及在一届届膳管会成员的坚持努力下,膳管会的工作范围不断扩大,职能也逐步增加,于2004年增设了宣传部,人数也发展到50人左右,膳管会从而更进一步开展起对食堂更深层次的工作。经过六年的风风雨雨,膳管会不断成长壮大,终于具备起了一个组织的独立自足能力和自主举办大型活动的能力,于是于2008年增设了外联部,担负起独立对外拉赞助,办起了膳管会对外活动。如今,膳管会已具备规模,成员已经超过了60人。

      2004年至2005年,由第四届膳管会主任刘光星主任发起的首次全院餐具回收大型活动,成绩斐然,部分师生开始自觉回收起餐具。2006年,第五届膳管会在钟锦幸主任的带领下,继续承接起餐具回收的重任,使许多师生逐步形成回收餐具的意识和习惯。除此之外,还开创了一项全新的活动——天河学院第一届美食节。首届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学院里引起了巨大反响,逐步在学校中营造出了一种新型的校园膳食文化。不仅如此,第五届膳管会还与各食堂合办了女生节优惠活动和感恩节活动。至此,膳管会成为学院六大组织之一。2007年,膳管会在第六届主任沈斯超的领导下,继续继承革命前辈们的志向,大力倡导餐具回收,如今许多师生已经形成自觉回收餐具的意识和习惯。同时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美食节,使美食节从此成为定向,成为天河学院的一大盛事,一大特色。除此之外,第六届膳管会还举办了膳食管理委员会开放日活动,使全院师生更多的了解到膳管会的工作,了解饭堂。同时第六届膳管会更是自主设计制作了新颖的膳管会会徽。

    直到现在的2008年,膳管会经历了7年的风风雨雨,如今已是第七届膳管会了。膳管会内部设有主任一名,副主任两名,秘书长一名,副秘书长两名,各部门正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下面直属部门有秘书处、外联部、宣传部、质检部、纪检部五个部门,附属部门有监督小组,策划小组等,总成员将近70人。并有专属办公的办公室,地点设在学院后勤处二楼,同时在各食堂设有专属宣传栏和意见箱。

      继承前六届膳管会师兄师姐们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和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经验,第七届膳管会已在主任谢泽森的带领下全面开展起工作,除日常食堂值日工作,日常食堂大、小检工作,日常对外联系交流工作和继续倡导餐具回收外,一项全新自主主办的膳管会又一大特色的大型活动——“天天向膳”活动,相信“天天向膳”活动将会继美食节外膳管会又一标志性活动,可以让更多师生了解膳管会的工作,了解饭堂内部运行。同时天河学院的招牌大型活动——第五届美食节,也正在筹划当中。届时第五届美食节的举办必将再次掀起学院美食文化的新高潮。

      今后的日子里,我们还将会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以丰富校园膳食文化,保证师生饮食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