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艺术团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院艺术团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天河学院艺术团是在校团委领导下的以发展学生艺术特长为主要特色的学生组织,本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营造高雅健康艺术氛围”的宗旨,一直致力于校内外各种大小型演出活动。校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下设秘书处,舞台工作部,宣传部,外联部,化妆部,舞蹈队,合唱队,礼仪队,司仪队共五个管理部门和四支表演队伍,共有团员200余人,分别来自就读于各学校的学生,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艺术团的各类排练演出活动。

      校艺术团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校园文化舞台上,为丰富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校园艺术氛围做出了大量的成绩。配合学校素质教育工作的整体思路,校艺术团定期举办各类演出,将各种艺术形式展示给广大青年学生,包括民族舞,现代舞,街舞,合唱,声乐,司仪,礼仪等,使广大同学不出校门不承担费用即可以欣赏到丰富的演出,加深他们对高雅艺术和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同时,校艺术团还积极提供给广大学生以参与实践的机会,校艺术团成立至今,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校外大型演出及比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并积极与各大高校、企业进行交流合作,为艺术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和文艺骨干,有力地带动校园文化生活的开展,成为校园精神文化建设的一面旗帜。

      校艺术团的发展,得到了领导及诸多教育界和文艺界人士的关怀和支持。2008年“最初的梦想”迎新晚会,十大歌手演出,校园招聘会;2009年一月份: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表演,太和镇团拜会;三月份:寿星大厦演出;四月份:第七届五四大合唱嘉宾表演(合唱队,舞蹈队),第三届社联文化节开幕式;五月份:专业技能比武大赛开幕式,第三届涂鸦大赛嘉宾表演;九月份:“迎新•迎国庆”迎新晚会,(舞蹈队的节目有《吉祥》、《红是红绿是绿》、《香草牛奶》,合唱队的节目有《只愿歌唱》;十月份:省职业规划大赛;十一月份:机电系光棍节,艺术团街舞队参与表演,城建大厦校友会,礼仪队参与校运会的礼仪工作,艺术团街舞队为篮球赛开幕式作表演。

      在学校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下,校艺术团仍然在不断的成长之中,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营方式的革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创作出符合当代大学生审美取向和风格特点的艺术作品,推进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逐步探索建立起科学、完备、富有特色的非职业化文艺团体的组织体系,使其不仅在校园文化和对外宣传上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在社会音乐普及和社会文艺团体的构建方式上也起到了一定的实验探索的作用,以回报学校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