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青年志愿者协会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字体大小:

    10月21日下午,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表彰暨换届大会在1号报告大厅举行。到场老师有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团委老师李惠玲、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三届执行主席邓凌鸿、第四届执行主席蔡伊咏以及各兄弟组织代表,本次会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执行主席麦晓燕主持。

    大会播放了青协一年的总结视频,在团歌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即,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届执行主席林俊全作2021-2022学年工作总结。他表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的带领下,扎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携手助力精准帮扶。青协成功举办爱心拍卖会,筹集爱心资金6170元并投用于背包计划,精准帮扶公益事业。二是打造品牌化志愿项目,专业化服务团队。青协在校内开展“衣旧情深”捐衣、“志愿一条街”活动,设“无声的爱”手语专区,在校外建立志愿服务站点,搭建校园与社区之间的志愿服务桥梁。经统计,青协在校内外共开展志愿总时长达3561小时。三是开展社会实践,彰显青年担当。青协积极组织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开展线上支教一对一课业辅导和第二特色课堂活动,在“云端”实现“多彩关爱教育”。四是点亮志愿灯塔,引领先进典型。在学校的领导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青协取得了多项荣誉。最后,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秉承志愿服务宗旨,敢于创新敢于挑战,以满腔热忱去创造未来。

    团委老师李惠玲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同时为第六届的主席团和干部颁发聘书。随后,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宣读第七届干部任命决定。第六届执行主席林俊全和第七届执行主席梁嘉聪进行会旗交接仪式。第七届干部进行宣誓,立志牢记志愿服务初心,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第七届执行主席梁嘉聪作就职演讲。他表示会用行动谱写奉献之歌,为青协贡献青春力量,并对青协的发展做出工作设想。第一,以身作则,争当模范标杆;第二,强化协作配合,凝聚智慧力量。第三,赓续前人志,面向未来;第四,开拓志愿服务新领域,打造青协特色名片,引领校园精神风尚。

    团委书记彭文刚讲话,对志愿者们的付出给予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不忘初心,在公益之路上砥砺奋进。继而,书记对青年志愿者协会提出几点期望。一、以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做好带头风范。二、紧密结合社区实际需求,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三、在志愿服务中,找准自身定位,关注社会需要,审视自我责任。四、以实践和创新的精神开拓未来,提升团队专业化程度。最后,书记祝愿青年志愿者协会越来越好!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秉承立足校园、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弘扬“我志愿,我快乐”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出席领导和嘉宾


    全体成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第六届青协执行主席林俊全作学年工作总结


    团委老师李惠玲宣读表彰决定


    第三届青协执行主席邓凌鸿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团委书记彭文刚颁发第六届主席团聘书


    第四届青协执行主席蔡伊咏颁发第六届干部聘书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宣读第七届干部任命决定


    会旗交接


    干部就职宣誓


    第七届青协执行主席梁嘉聪作就职演讲



    手语表演及会歌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