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堂团校课程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字体大小:

6月6日晚,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四堂课在体育馆顺利召开。党委副书记肖海出席本次大会,课程由团委书记彭文刚主讲。来自各学生组织及二级学院的700名团员干部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彭文刚书记围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文件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在场的团员干部们教授主题为《关于如何践行“两学一做”》的主题讲座。他首先,向大家阐明了“两学一做”的内容,并要求各个学生组织,学生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精神。他还从“两学一做“产生的背景,鼓励学生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他要求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自觉按照标准规范言行,增强大局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勇于担当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他强调在学生干部中,要严厉杜绝精神空虚,不守组织纪律,行为散漫,精神不振的现象,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做一个讲整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学生干部。

到会领导


 

彭书记做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