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立足新起点 明确新任务 创造新业绩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来源: 团委 字体大小:

12月3日,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大厅胜利召开。学校二级学院团总支和各大组织经选举产生的400名正式代表和27名列席代表参加此次大会。学校党委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干部应邀出席。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委员会,车方驰、张鸣乐、李昉、肖静园、林珊、段妍君、钟任鹏、黄伟剑、彭文刚、谢泽华、谢科文等11位同志当选团委委员。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玉霜宣布了当选名单。

党委副书记肖海作了重要讲话,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一贯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各级基层党团组织、各位同志表示感谢。

肖海指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已经成为当今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鲜明时代主题。要继续坚定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做好新形势下的青年群众工作,着力加强对青年的思想引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完成“十三五”宏伟目标任务作贡献。

肖海强调,共青团作为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牢牢把握党的要求,主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当代青年特点,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用中国梦打牢广大青少年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青年头脑。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肖海要求,继续努力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要充分认识青年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基层、深入青年、深入实际、深入生活,切实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希望各级团组织继续健全制度,加强团的建设,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教育和管理。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引思想、交任务、压担子,让进步青年自觉接受组织考验,积极稳妥地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要着力做好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工作,让学生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提升素质。

党群工作部部长黄菲青宣读了党委《关于同意召开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团委书记彭文刚作的《共青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学校有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场景

周玉霜副校长宣读新一届委员名单

党委副书记肖海讲话

党群工作部部长黄菲青宣读《批复》

正式代表投票

党委领导和新一届团委班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