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财经学院召开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5日 字体大小:

我院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于6月2日下午展开。本次培训班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谭飞书记主讲,团总支副书记罗晓双担任主持人,办公室主任刘亮主任及各辅导员出席此次课程。
      课堂上,谭书记围绕“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这一话题为我们进行深入探讨。
课堂一开始,谭书记给共给我们提出了五条建议。
     第一条建议,“学生干部应该了解组织、明确智能、热爱团队”。就此,谭书记为我们深入讲解了团学组织的构架、根本职能及功能。最后还为我们解释了党与团的重要关系,让我们充分地认识到团学组织的重要地位。
       谭飞书记提出第二条的建议“学生干部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角色与身份,摆正位置”。强调,我们作为学生干部,仍然是学生,并没有特权。谭书记围绕第二条建议,为我们深入讲解了以下几点:
      1、学生干部的特点
      2、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
      3、学生干部的作用
     明确提出“学生干部”无特权,但却比大家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奉献。
     第三条建议是强调“学生干部需要与时俱进,严谨而不僵化,守规矩而不固步自封、墨守成规”,要求学生干部要熟悉工作,继承优秀,创新思路。
     第四条建议是“学生干部是大学生的骨干和精英,讲原则是对学生干部的第一要求”,提出学生干部一定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
     谭书记提出的最后一条是建议“人格是做人的资格,是评价人道德行为的标准”提出人格反映一种品德,人格代表一种力量,人格的影响可以超越职务和生命的存在。教育我们要砥砺品行,历事炼心,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魅力和人格感染力。
     此次培训,让学生干部懂得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明白了身为学生干部的职责与使命。
      最后,团总支副书记罗晓双为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并指出团校对学生干部能力的提升和素质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学生干部通过团校学习后,应该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坚定信念,树立新目标,并为之努力。  

谭飞书记授课


 

罗晓双副书记主持


 

出席教师及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