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管理学院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团校课程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5日 字体大小:

5月26日下午,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三堂课在6栋414顺利召开。本次课程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易国富主讲。来自管理学院的各位团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讲座主题为《关于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问题》,易国富书记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出了三个问题,分别是定位问题、心态问题、责任与担当问题。在定位问题中,易书记提出各个学生干部都要弄清楚自己的定位,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学生群体;在心态问题中,易书记认为各位学生干部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提出了“药医不如神医,神医不如食补”的观点,其中最重要的是学生干部的精神;在责任与担当问题中,易书记提出学生干部的称职问题,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当担待相应的责任。在讲座中,易书记指出心态是学生干部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需要各位学生干部做到“静”与“近”:对于工作要心静,不能浮躁;对于身边的人要平易近人,不能摆出官架子,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同学为集体服务。同时易书记还提出了“改变命运需要改变思想,改变思想需要改变观念”,强调了学生干部观念的重要性。  

本堂团课,易书记用平易近人的演讲和简单易懂的例子让各位学生干部理解了易书记本堂课的中心思想,拉近了易书记与学生之间的距离的同时也为未来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搭建了更稳固的桥梁。

 

易国富书记授课

听课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