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0日 字体大小:

5月19日,团校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体育馆举行,来自各校级学生组织和二级学院学生会、团支部、班委会约760名团员干部代表参加此典礼、接受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胡思虎,党委委员、副校长周玉霜,党委副书记肖海等党委领导,党群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和各党总支负责人,第二届团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应邀出席。典礼由团委书记彭文刚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

胡思虎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团校是大学培养团员干部和培养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的群众组织,是理论武装团员干部以及团员的阵地,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团校开班,这是我校青年朋友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提升共青团工作水平,是学校今年的一件重点工作。强化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加强各级团学组织建设,在服务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学生、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是我们的共同职责使命。

胡思虎要求,以团校开班为契机,依托党校,引领学生社团,搭建大学生思想教育平台、自我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提升思想引领工作的实效性,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胡思虎勉励团委和团校,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拥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全体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努力建设共青团组织,为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而奋斗!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伟大实践中,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接班人,努力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青年建设人才。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造大学生校内外实践教育基地和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组织青年学生参加生产劳动、公益活动、创新创造活动、志愿服务和勤工俭学,建设体现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征、学校特色的校园文化,代早品牌,特色发展。

学生工作部部长蔡小锋宣读了本期团校培训班教学计划。本期团校安排四次专题教学,依次以《关于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问题》、《关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关于如何践行“两学一做”》及《关于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问题》,分别由党委领导、学工部和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主要干部授课;将以结业考试形式结束,考试合格的团员干部将获得校团委颁发的团校结业证书。

典礼结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海主讲本期团校第一课。在《关于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问题》的主题报告中,肖海走下讲台,走进团员干部当中,以生动而极具感染力的授课方式,从学生干部的定位、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工作态度等方面,一一阐明学生干部是学生的领头羊,是学校、领导和同学之间的纽带,是老师的助手;学生干部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好本职工作。

报告中,肖海还讲解了团建与党建的关系,解读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打造的主要功能,鼓励二级学院团总支做好团建促党建工作,丰富团学活动,进一步加强优良班风建设,以落实三个“一”(“一天一公布,一周一汇总,一月一审定”)的形式建立班级日常管理机制。

出席领导

 

党委书记胡思虎致辞

 

党委副书记肖海授第一课

 

开班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