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22日 来源: 院团委 字体大小:


简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帜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
  左上角缀黄色五角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团结在中国   
共产党周围。

团旗是如何诞生的:
  1949年4月,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团中央根据代表的要求,作出了制定团旗、团徽、团歌的决定,并在当年5月15日《人民日报》头版上刊登了《征求团旗、团徽、团歌启事》。
  短短的1个月台票里,收到100多种团旗图案。经过评选,并经中央领导同志审定,团中央于1950年5月3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关于颁布团旗的决定,并在头版套红登出了团旗图样,团旗由此而诞生。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是团的性质和任务的象征。团旗的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胜利;左上角缀有黄色五角星,黄星周围环绕黄色圆圈,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团旗为长方形,长与高是三比二,通用的尺度有三种:
  (1)长288厘米,高192厘米;
  (2)长192厘米,高128厘米;
  (3)长96厘米,高64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