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建筑工程学院团校第三期开课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字体大小:

       为了让学生干部了解和学习什么是责任与担当,建筑工程学院团课于2016年12月11日20点在九栋306开课。这次授课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书记李华东作为主讲人,所有第三期团校的各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到会听课。

 

       党总支书记李华东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责任?我们每个公民有哪些责任?我们大学生和学生干部具有什么样的责任?通过这三个问题展开的对责任的论述,紧接着提出对于当前而言,实现“中国梦”就是我们每个大学生最大的责任。为了能进一步理解责任,党总支书记李华东提及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当代学生和青年提出要求以及寄语和希望。李华东书记利用许多正反的例子把责任这个主题升华,又引申出责任与担当的关系。教导我们学生干部要做一个有责任的新青年。

 

       最后,李华东书记要求学生:一、要做思想的引领者;二、做政策的带领者;三、做活动的组织者;四、做舆论的宣传者;五、做师生的沟通者;六、要做利益的维护者。希望学生干部能够成为新一代的有为青年,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本次团校到此结束。

 

课堂现场

 

李华东书记授课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