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隆重举行五四大合唱比赛

    万名师生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黄菲青 唐然 彭文刚)5月10日晚上,广州理工学院在多功能运动场隆重举行“青春赞歌献给党”为主题的五四大合唱比赛,800名学生代表盛装登台,倾情演绎爱党爱国情怀。  

           胡社军校长、黄圣诚书记、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副校长应邀出席,艺术学院张延春教授领衔,担任专家评审团。全校师生欢聚一堂,纵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每个学院一支代表队,每队100人,依次上台演唱指定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自选歌曲。经过一个多月的专门训练,各代表队的演唱均取得了质的飞跃。歌曲饱含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的祖国的深情厚爱,又彰显了时代特色与青春色彩。

           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情浑厚,自选曲目的精心变换,成为本次大合唱的基调。经济管理学院的《大海啊!故乡》质朴情深,借助对大海的思念与赞颂,抒发对哺育我们成长的故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机电工程学院高歌《保卫黄河》,铿锵有力的节奏展现英雄民族伟大气魄;建筑工程学院和计算机学院演唱《我的中国心》,展现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唱出对新时代的浓厚情怀;外国语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我爱你,中国》音调明亮高亢,振奋人心,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唱《大中国》,用青春的歌喉唱响未来。表演单位、艺术学院带来《天耀中华》,呼唤出人们心中的爱国信仰,唱出中华民族的深深的民族情感。8个单位16首歌曲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师生热烈的掌声。比赛结束后,全场师生起立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菁菁校园。

           张延春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大合唱比赛唱出了全校师生的爱国情、报国志、赤子心,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心声与才情。

           经过评委团的评定,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和电气学院获得二等奖,机电学院和建筑学院获得三等奖,经济学院和工商学院获得优胜奖,艺术学院获得最佳贡献奖,电气学院的颜千秋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

           五四大合唱是我校校园文化的经典项目,一年一次,常学常新,常赛常新,今年作为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重点专题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新成果。

     

    五四大合唱比赛拉开序幕

     

    经济管理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外国语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院长张延春点评

     

    校领导和获奖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