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顺利举办大学生演讲大赛

    青春心向党 强国必有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上午,我校在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为主题的大学生演讲大赛。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的冯学华同志、党委书记黄圣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应邀出席,各二级学院7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担任评委的有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杨志亮、党委委员、学生管理部部长张志红、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水龙、团委书记彭文刚、党委工作部周美君老师、学生管理部王杨老师。

    本次演讲大赛采用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主题演讲环节。外国语选手卢金培,用电影《觉醒年代》作为指引,指出我们的年代是幸福的一代,青年永远是最有生气,最有活力,发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感慨,催人奋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选手邱文龙以青年责任与担当,肩负使命,负重前行,为国效力,接过先辈们传递的火炬,守护祖国这份岁月静好,展示了何为新时代青年的信念与担当;继续教育学院选手罗晓雯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青年担当、如何做好青年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将以有担当,有力量,肩负使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经济管理学院选手陈旭明以激昂的话语,告诉我们青春心向党、如何助力强国,向我们展示了青春的磅礴力量,以青春助力强国,承历史之重任,扬时代之新声;工商管理学院选手毕晓琳用颜色来诉说青春“志愿红、迷彩绿、医务白”这种英勇不畏牺牲的事迹告知我们“青年志则国家志,青年强则国家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手庄佳仪用青春传递最闪耀的星火,在抗疫防疫中党和国家团结一心,在危难时刻的同舟共济;建筑工程学院选手钟俊哲用火炬表达青春历程,讲述国家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辉煌成就;艺术学院选手卢秋容,以柔而有力的话语,带领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我们的精彩!机电工程学院选手刘之章以青年人视角向我们讲述了如何成为新青年,讲述新青年应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明白自我建设与国家建设密不可分,鼓励青年人树立长远目标,从脚下出发,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即兴演讲环节。毕晓琳同学以“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复兴伟业”为题,鼓励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提取精神力量,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做新时代的先锋;陈旭明同学以“青年觉醒,实干兴邦”为主题,指出青年的责任担当,用火神山、雷神山的昼夜之变,告诉每一位青年要勇于奉献;卢秋容同学以“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题,强调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盛世之下,吾辈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矗立时代前沿,立鸿鹄之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

    比赛期间进行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与在场观众进行互动,激发了现场观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营造爱党向党的氛围,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党性修养。

    彭文刚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理想和风采,展现了广州理工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通过演讲比赛为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学习党史收获更多的感悟。

    经过评委评定,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陈旭明同学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卢秋容同学获得亚军,工商管理学院毕晓琳同学获得季军。

    “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演讲大赛,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三全育人”教育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不负祖国的栽培,不负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盼。


    到场领导和评委


    第一轮选手风采

    外国语学院选手卢金培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选手邱文龙

    继续教育学院选手罗晓雯

    经济管理学院选手陈旭明

    工商管理学院选手毕晓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手庄佳仪

    建筑工程学院选手钟俊哲

    艺术学院选手卢秋容

    机电工程学院选手刘之章


    第二轮选手风采

    工商管理学院选手毕晓琳

    经济管理学院选手陈旭明

    艺术学院选手卢秋容

    党史竞赛环节

    党史竞赛环节

    彭文刚书记上台点评

    为冠军颁奖

    为亚军颁奖

    为季军颁奖

    为优秀奖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