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青马党支部开展《红色档案》党史教育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17日下午,为引导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者党支部于3栋402开展《红色档案》主题党课学习,党课由青马党支部书记彭文刚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主题党课以纪录片《红色密档》为载体,联系红色党史故事与共产党人的时代使命,开展红色档案故事主题党史教育。党课系统回顾了百年来革命先烈的传奇经历,深刻分析革命先烈精神的思想内核与其对新一代大学生共产党员的激励与启示。它激励党员们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坚守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奋斗的初心,以开拓进取的姿态,紧跟时代发展、实现不断超越,传承红色基因,把握顽强拼搏、以民为本、自我改革的“胜利密码”。

    彭文刚书记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人物故事中所体现出吃苦耐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任何一个时代的党员都应拥有,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希望,时代赋予的使命我们应去履行与担当。党员干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昂首阔步、一往无前,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民族复兴伟业凝聚起所向披靡的磅礴力量。

    最后。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定;鉴往知来,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家国情怀与革命精神,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吸收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所形成的思想精髓、时代精华,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思想内核,做到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严于律己的生活作风,终身学习的求知精神。

    对于中国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希望党员们通过本次主题党课,能坚定信仰,牢记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E811


    E3F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