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2022年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5月31日晚,广州理工学院在1号报告厅举行2022年团校团学干部暨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授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作《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专题报告,团委书记彭文刚主持。校级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各班级学生干部代表以及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肖海作《团学干部的角色与定位》专题报告。他从动因、身份、职能定位三个方面深层次剖析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并指出学生干部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当以“学”为主,做好学校与学生桥梁工作,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勇担时代使命。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三点具有指导性的工作方法:一是要依靠同学。学生干部是为学生服务的,开展工作时要“为了同学,依靠同学”,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老师、同学们的认可。二是团小组的组建。团学干部要落实好团小组分配工作,便于日后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三是身为团学干部要秉公办事,一视同仁。团学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的行为作风,以身作则,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寻找创新,深化“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的教育实践。最后,肖海副校长向学生干部指明工作目标,强调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表示会与同学们并肩作战,一同进步。

    本次团干培训旨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学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的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习平台,珍惜学生干部这一特殊身份,明确自身定位,端正工作态度,充分将理念实践到具体的学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