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歌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字体大小:

           4月26日晚,学校在13栋1号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歌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大合唱比赛。学校党委书记黄圣诚出席并致辞,校长胡社军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出席活动。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李丽丹副教授、芦跃峰副教授,音乐系系主任钟艺娜、副主任栾鸾、陈奕彤老师担任合唱比赛评委。学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并观看比赛。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首先,他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其次,他勉励青年朋友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根祖国大地,将书本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砥砺成才,紧跟时代和社会前进的步伐,铭记“学用心志,行知诚明”的校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先锋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彭文刚宣读了《广州理工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表彰会后紧接进行合唱比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一曲曲悠扬动听的旋律,唱响着新时代的青春强音、奋进强音,展现了广理学子们的艺彩风华和青春风采。

           在两个多小时的合唱角逐中,各学院代表队倾情演绎,结合学院特色分别采用多重唱、多声部、乐器或舞蹈等具有创意的多种形式演出,整场比赛气势恢宏、高潮迭起,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与教育学院获得一等奖,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二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获得优胜奖;音乐舞蹈学院获得最佳贡献奖,艺术设计学院梁子欣同学获得最佳指挥奖。

           芦跃峰副教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对活动和参赛师生给予高度评价。

           比赛结束后,校长胡社军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并提出希望与期许,一是希望音乐舞蹈学院继续参与学校文体娱乐活动,为校园文化建设作贡献;二是充分调动其他退伍军人的积极性,参与相关活动,展现军人气质;三是学校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将加大相关经费的投入,四是勉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寄予同学们在广州理工学院成长成才,勇担时代使命。


    校长胡社军讲话


    党委书记黄圣诚致辞


    校长胡社军颁发“五四红旗团总支”


    常务副校长伏焕昌颁发“五四红旗团支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颁发“优秀共青团干部”


    副校长张世梅颁发“优秀共青团员”


    继续教育学院

    演唱曲目:《祖国不会忘记》与《在希望的野上》


    建筑工程学院

    演唱曲目:《我的中国心》、《让我们荡起双桨》


    艺术设计学院

    演唱曲目:《在太行山上》、《长江之歌》


    工商管理学院

    演唱曲目:《我的祖国》、《红旗飘飘》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演唱曲目:《爱我中华》、《当兵的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演唱曲目:《我和我的祖国》、《光荣与梦想》


    外国语学院

    演唱曲目:《十送红军》、《东方之珠》


    人文与教育学院

    演唱曲目:《我爱你,中国》、《同一首歌》


    经济管理学院

    演唱曲目:《唱支山歌给红军听》、《游击队歌》


    音乐舞蹈学院

    演唱曲目:《忆秦娥·娄山关》、《领航》


    党政领导、评委和获奖单位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