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喜讯|我校在广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团委 字体大小:

    7月17日至1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于线上在深圳大学顺利举行。我校各队伍在决赛中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热情与信心展现最好的比赛状态,在决赛中取得了一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

    林群斌等同学负责、彭文刚等老师指导的《基于多传感器与数据通信的家庭智能监护STIC小车设计》荣获科技发明制作二等奖。该作品主要围绕智能小车上位机软硬件开发、物体识别等问题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为研究方向,团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成员结合专业特色分别负责各项设计和研发等工作。该团队曾获得2021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

    五项三等奖作品分别是:经济管理学院胡佳乐等同学负责、彭康煜老师指导的《TC4 钛合金植入试验》,建筑工程学院庄瑜桐同学负责、邓珊等老师指导的《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的改革与创新》,工商管理学院巫泽慧等同学负责、唐成龙等老师指导的《茶叶飘香助力乡村振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日军等同学负责、龚凡等老师指导的《基于神经网络视觉识别的消防机器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志松等同学负责、胡安明等老师指导的《基于深度学习手势识别系统》。

    本届省赛自开展以来,从校内选拔赛到终审决赛,都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的支持配合,团委组织召开了多场申报工作筹备会议、专题研讨会,开展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等相关培训。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专家评审团,开展校内初赛、复赛等环节,始终围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创”的目的举行校内选拔赛。参赛学生达到3900余人,二级学院初赛共推选出301份作品进入校赛。根据“挑战杯”申报要求,最终评选出14份优秀作品,并以校园科技节为载体,将校内优秀的14份作品推送到双创学院进行孵化,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校领导多次莅临培训现场,关心和指导筹备工作,将各作品进行指导、打磨、完善。

    长期以来,学校大力扶持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开展校园科技文化节,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蓬勃发展,培育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等竞赛活动,引导和服务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鼓励青年学子用青春智慧展现新时代追梦青年的责任担当。

     



     

    获奖团队合照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