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2022年科技学术季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彭文刚  黄菲青)4月25日,广州理工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届科技学术季在体育馆开幕。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等党政领导出席,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本届科技学术季分为参赛与参展两个部分。参赛区域由课外学术作品区、创业赛作品区、创意设计作品区、专利展区、公共展区和八个二级学院展区组成。各单位精心动员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学术季各项活动,院长、学科带头人指导学生团队参赛,提高创新项目质量,最终共选送参赛作品636项参赛,其中课外学术作品189项、创业赛作品312项、创意设计作品135项、另有参展作品1377项,引导孵化作品高质量发展。在校学生参与全覆盖,充分体现“一学院一品牌、一专业一特色”建设活动丰硕成果,为大学生实现科技梦想和创新创造搭建立体化平台。

    在展示区,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建筑工程学院的“田园小别墅”建筑模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校园VR漫游互动软件、工商管理学院的“小茶团队”、经济管理学院的文创吉祥物“小貅”、外国语学院的手工艺品、音乐舞蹈学院的器乐表演、艺术设计学院的客家文创产品等项目,受到领导、师生的高度评价。

    科技学术季是一场创新型、专业化、高规格的科技创新活动,以创新创造为抓手,引导广大学子聚焦思想引领,形成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协同发展,进一步促进学生对专业实践、创新创造的理解和认同,为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助推校园科技文化发展,打造学科竞赛育人新格局增添青春力量。同学们以行践知,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体现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切实增强自我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用硬核的专业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

    学校贯彻落实团省委精神,组织实施“三全育人素质教育活动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校园育人功能。历年来,科技学术季紧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竞赛形式推动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发展,鼓励学生创新成果有效转化,实现创新驱动发展。青年学子把握创新脉搏,彰显广州理工新气息,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合影


    党政领导参观参赛作品


    承办单位精心组织

    学生参观学习参赛参展作品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展区


    建筑工程学院展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区


    工商管理学院展区


    经济管理学院展区


    外国语学院展区


    音乐舞蹈学院展区


    艺术设计学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