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广州理工学院2023年“奋进新征程 科技创未来”科技学术季成果展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字体大小:

           4月24日,广州理工学院2023年“奋进新征程 科技创未来”科技学术季成果展在13栋前庭成功举办。学校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常务副校长伏焕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胡思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肖海,副校长张世梅、张日新等党政领导出席。机关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党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本届科技学术季分参赛、参展以及互动演示三个部分,由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参赛区、创业赛参赛区、创意设计大赛参赛区、专利展区、互动演示区和九个二级学院展区组成。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激励学生参与科技学术季各项活动,做到“眼睛向下,重心下移”,院长、系主任、各学科带头人指导学生团队参赛,最终共选送参赛作品630项,其中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71项、创业赛作品344项、创意设计大赛作品115项,另有参展作品1675项。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通过本次科技学术季成果展,为全校师生搭建自主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提升了科技创新的学术氛围,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在展示区,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智能模型小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AR智能展区、建筑工程学院的房屋建筑结构设计模型、工商管理学院的校园风采明信片、经济管理学院的趣味创意摆件、外国语学院的文创手工作品、人文与教育学院的书法作品展示、艺术设计学院的创意画廊、音乐舞蹈学院的《少年》宣传片等项目,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将科技学术理论转化为实践作品的动手能力。

           在互动区,为了更好地让师生感受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的智能机器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VR Basketball互动游戏、建筑工程学院的建筑结构VR体验、工商管理学院的茶艺品尝、艺术设计学院的掐丝珐琅画、音乐舞蹈学院的乐器节目表演等,现场与师生进行互动体验,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激发创新思维。

           2023年科技学术季是一场创新型、创造型、成果展示型的科技创新活动,以创新创造为抓手,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发挥创意、展示创新、实现创业的舞台,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使学生创新成果产品化、应用化,进一步彰显学校办学特色。

    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合影


    党政领导参观参赛作品


     

    党政领导参观展区


     

    承办单位精心组织


     

    师生互动体验


    学生参观学习参赛参展作品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展区


    建筑工程学院展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展区


    工商管理学院展区


    经济管理学院展区


    外国语学院展区


    人文与教育学院展区


    艺术设计学院展区


    音乐舞蹈学院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