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关于2022年学生社团申请注册成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各位同学们:

    为丰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根据《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广州理工党委[2020]16号),现向全校学生开展2022年学生社团申请注册成立的相关工作。

    一、社团成立须知:

    1.学生社团按照性质和职能划分为学术类、创新创业类、文化体育类、自愿公益类和自律互助类等。

    2.申请成立学生社团材料包括社团成立筹备申请书、发起人和拟任负责人基本情况(包括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等)、指导教师确认书、业务指导单位确认书以及社团章程草案等。

    3.学生社团实行年审制度。年审内容包括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工作及学习情况、年度活动清单、指导教师工作情况、业务指导单位意见、财务状况、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对年审合格的学生社团进行注册登记,只有进行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方可继续开展活动。对运行情况良好的社团,可在评奖评优、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适当的表彰激励。对年审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期限一般3至6个月,整改期间社团不得开展除整改以外的其他活动。

    4.学生社团实行年审制度。年审内容包括社团成员构成、社团负责人工作及学习情况、年度活动清单、指导教师工作情况、业务指导单位意见、财务状况、有无违纪违规情况等。对年审合格的学生社团进行注册登记,只有进行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方可继续开展活动。对运行情况良好的社团,可在评奖评优、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适当的表彰激励。对年审不合格的学生社团提出整改意见,整改期限一般3至6个月,整改期间社团不得开展除整改以外的其他活动。

    二、学生社团申请注册成立必须具备以下成立条件:

    1.学生社团必须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校园相关规章制度;

    2.有20名以上本校在读学生联合发起,所有发起人均须具有正式学籍,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具有开展该社团活动所必备的基本素质;

    3.有规范的名称和相应的组织机构,名称应与其业务性质相符,准确反映其特征,应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不得违背校园文明风尚和社会公共道德;

    4.有至少1名指导教师;

    5.有规范的社团章程,包括社团类别、宗旨、成员资格、权利和义务、组织管理制度、财务制度、负责人产生程序、章程修改程序、社团终止及其他应由章程规定的相关事项。

    6.答辩会:社团的成立,还需要社团主要发起人进行五分钟的答辩(制作一个5分钟的PPT,内容包括社团的架构、社团的发展等)。

    三、社团成立流程:

    1.上交成立材料时间:2022年6月15日;材料上交至社联办公室3栋202

    2.申请成立的学生社团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递交完整无误的材料,具体如下:

    (一)《广州理工学院学生社团成立申请表》

    (二)《广州理工学院社团指导教师登记表》



    团委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