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岁月留声,光影重现”配音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5月30日晚,学校在1号报告厅举行“岁月留声,光影重现”配音大赛,团委书记彭文刚、团委副书记林国健、团委老师李惠玲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配音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与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初露锋芒”为个人赛、第二轮“身临其境”与第三轮“重现经典”为团队赛。

    第一轮比赛十二位选手通过依次演绎视频《你的心》《我的1919》《罪人的挽歌》《星星之火》《唐山大地震》《白蛇:缘起》《在家乡看女排》《西游记·女儿国》《如懿传》《菜鸟历险记》《辛亥革命》《仁心解码2》展现精湛的配音技巧,选手们的表演酣畅淋漓,活灵活现,精彩纷呈,通过声音尽最大限度地诠释了影片中的每一个角色,充分表达出角色的情感和内心世界。

    第二轮比赛,十二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的分组结果,四人一组,分为三组,进行团队表演,演绎的视频包括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等,立意新颖,表演风格幽默。既有《海绵宝宝》这样的经典动画,也有《美人鱼》这样的爆笑喜剧电影、还有红极一时的《回家的诱惑》等。选手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艺特长,将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炫舞流带来的中场舞蹈表演《加不加麻辣》与幸运抽奖环节,观众都热情满满,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第三轮比赛,选手们在提供的四个素材中选择《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金陵十三钗》《觉醒年代》等优秀红色影视作品进行配音,选手们投入的声线在观众心中荡漾开来,共振出跨越时间与空间的情感,一同迈入那觉醒的年代。无论时代如何变化,红色电影所传承的革命精神始终未变。广大青年学生在经典影视中回顾峥嵘岁月,感悟青春奋斗之路,致敬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光辉岁月。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毕晓琳获得冠军、外国语学院詹晓韵获得亚军、外国语学院卢柳婷获得季军,工商管理学院毕晓琳、外国语学院詹晓韵、继续教育学院朱梓菱与外国语学院卢柳婷获得最佳团队奖,外国语学院冯思敏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微获得最具创意奖,外国语学院陈宾盛、继续教育学院朱梓菱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欣获得最具感染力奖,艺术设计学院邓俊、外国语学院陈佳洁、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嘉垚与外国语学院许嘉怡获得优秀奖。

    决赛让观众与选手们感受配音艺术的魅力与乐趣,激发大学生对配音的热情,提高大学生的语言素养,同时促进校园文化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出席评委


    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 陈嘉垚



    艺术设计学院 邓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欣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微


    工商管理学院 毕晓琳


    外国语学院 冯思敏


    外国语学院 陈宾盛


    外国语学院 许嘉怡


    外国语学院 詹晓韵


    继续教育学院 朱梓菱


    外国语学院 陈佳洁


    外国语学院 卢柳婷


    团委书记彭文刚为冠军获得者颁奖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为亚军获得者颁奖


    团委副书记林国健为季军获得者颁奖


    团委老师李惠玲为最佳团队奖获得者颁奖


    团委老师李惠玲为最具创意奖获得者颁奖


    广播台执行主席李泽增为最具感染力奖获得者颁奖


    广播台执行主席李泽增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