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文体艺术下乡”的号召,丰富乡村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少年的艺术素养,增强青少年的锻炼意志,多方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7月9日,广州理工学院“筑梦在‘潮’,义教同行”支教服务队于官塘中学开展书法、手语、乒乓球、足球课程第一课,共77名中小学生参加本次课程。

    见面会上,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教学内容,并举行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将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诈骗等方面内容生动形象的展现给学生,提升了同学们的应急救护知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的安全防范能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通过“你有我没有”“数字炸弹”“击鼓传花”等“破冰”小游戏,以游戏的方式,积极与同学们互动,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加强了志愿者与学生之间了解,增进师生感情,形成融洽的团队氛围,增加团队凝聚力。

    烈日严暑磨灭不了同学们的热情。与同学们的初见,团队成员真切感受到了潮州市官塘中学优良的教学氛围和理念,学生们真诚、热情、坚毅、好学的优秀品质,教学团队也必定尽己所能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用真诚为每个孩子带去温暖,用爱心汇聚新时代的希望,用赤忱如子的初心向青春致敬。




    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并提醒学生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










    进行破冰小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