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7月10日,广州理工学院“筑梦在‘潮’,义教同行”支教服务队于官塘中学开展第二天支教活动。经过前一天的见面会,有趣的“破冰”游戏缓解了同学们的陌生感,融洽了“师生”关系,大家都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新一天的课程。

    硬笔书法是感受汉字之美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观察力与专注力的重要手段。课堂上,志愿者们从握笔姿势、坐姿入手,纠正学员的书写陋习,逐个讲解“横竖撇捺”硬笔书法的写法要领,指导学员一笔一划临摹跟贴,反复练习,带领同学们领略书法奥妙,感受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

    手语,是一种爱的语言,传达爱心,温暖心灵。志愿者们通过聋哑公益短片引入,向学员们展示了手语的魅力;设置情景小剧场,进行问候类、赞美类等手语基础表达教学,让学员们贴近特殊人群,激励学员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带着爱心积极行动,关爱帮助特殊人群,用“有声的梦想”,帮助“无声的世界”。

    乒出干劲,博出精彩。课堂上,志愿者们以乒乓球比赛规则讲解为切入点,从握拍姿势入手,逐个教习乒乓球单步、并步、跨步、跳步、交叉步等基础步法,进行分组指导练习,提高学员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反应速度,培养勇敢顽强、拼搏向上的精神

    阳光下足球场跃动的身影,吹响同学们青春运动的号角。学员们精神饱满,兴致高昂,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学习“脚内外侧运球、绕杆运球、边路突破”等技术,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感受足球运动的乐趣。

    青春作伴,筑梦同行。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带领学员们在不同的课堂上学习知识,汲取能量,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志愿者矫正学生握笔姿势




    志愿者为学生示范手语动作



    志愿者一对一教导学生



    志愿者与学生一起进行足球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