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 校团委 字体大小:

    7月11日,广州理工学院“筑梦在‘潮’,义教同行”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官塘中学的学员们温习前一天的课程知识,查缺补漏,温故知新。

    书法课程的志愿者们带领学员们进行课程回顾,针对学员坐姿不规范、执笔错误、随意涂写、书写不规范等情况,及时进行纠正与指导。同时,志愿者们从象形字引入课堂教学,以偏旁部首切入,进行硬笔书写练习,加深学员们对基本笔画的运用和书写规律的理解,促进学员养成硬笔书写的良好习惯。

    博爱无声,手语传情。开课前,手语课堂的志愿者们采用“手语接龙”游戏的方式回顾前一天课程的教学内容,针对性解决学员手语动作易混淆、动作要领掌握度不高的问题,加强学员手语基础表达。同时,以日常手语对话情景模拟切入,进行手语语句表达教学,在志愿者们的讲解示范下,学员们的动作整齐划一,流畅自然。

    授课志愿者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在课堂教学中纠正规范学员们的步法以及握拍动作要领,进行握拍、接球巩固练习及“平击球”发球技术模拟动作教学,强化学员的乒乓球基本功,增强身体灵活性和平衡能力,逐步提高每一位学员的球技水平。

    授课志愿者们言传身教,纠正学员们的足球运球动作,并针对不同学员的实际情况做出标准示范动作,提高学员们的运球技术,同时,课堂上通过“1V1”实战过人演练,将短传球“二过一”技术融入课堂教学,充分发挥体育运动的育人功能。

    青春“益”起行,成长心相伴。志愿者们通过多彩的特色课堂,拓展青少年视野,在文体艺术实践中增长才干,推动美育体育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丰富青少年校园文化生活,以青春之力,相伴快乐成长。





    书法课程





    手语课程





    乒乓球课程





    足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