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字体大小:

    7月12日,广州理工学院“筑梦在‘潮’,义教同行”支教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领官塘中学的学员们学习新知识,在新的课程中体会体育与艺术的魅力。

    授课志愿者通过“投影”讲解和板书演练,向学员们展示“竖弯钩、 横折”等基本笔画的书写,同时,通过欣赏刘基《拟连珠》的“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等名句书法作品,让学员感受行书的形体美。课间开展的“寻找字中字”汉字游戏,让学生在玩乐中进一步领略书法的奥秘,提升学习积极性。

    授课志愿者们设定“手语”语言互动的场景,寓教于乐,让学员在思考过程中提高手语动作的规范性,激发学员手语综合协调能力。随着课堂的不断推进,志愿者们将手语和歌曲《和你一样》相结合,通过手语诠释音乐内涵,让学员在手语的世界中发现美、体验美。

    “乒”出快乐,“乒”出精彩。授课志愿者给学员们展示左右侧旋发球、正反手拉弧圈击球、连续挥拍击球等乒乓球技术,详细讲解技术要领及击球技巧,并与学员进行“1V1”攻防训练;同时,通过手眼共用的喂球方式,训练学员身体协调能力,提高学员球感和反应速度,巩固学员基本功。

    “足”以热爱,“足”够精彩。在志愿者们科学的训练指导下,学员们的足球基本功与竞技水平逐步提高;同时,采用实战比赛的方式,推动球员团队协作水平,让学员在足球运动中锤炼团结品质,磨练意志精神,领略足球竞技运动的魅力。

    青春启航,载梦而行。志愿者们发扬青年本色,以积极的姿态投身于课堂教学中,用心感悟学习,创新教学模式,致力于提高学员课程体验,用爱心汇聚温暖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时代华章,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书法课程





    手语课程





    乒乓球课程





    足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