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筑梦在“潮”,义教同行(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字体大小:

    7月14日,广州理工学院“筑梦在‘潮’,义教同行”官塘中学支教服务队在下午的授课结束后,全体志愿者们徒步前往官塘中学附近的顶乡村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农村基层走访参观、实地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发展。

    义教队员走进顶乡村生态果园,领略优美田园风光;同时,义教队员走入田中劳作、体验农耕文化传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并通过与当地农民的沟通交流,了解到顶乡村坚持保护原有的田林农湖系统,因地制宜,布局优势特色业态,促进农业增效,水稻、毛瓜、玉米、火龙果及番石榴等农作物产量不断提高,从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义教队员深刻认识到农业对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并拓宽自身的眼界、培养劳动精神,用实践探究专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奉献青春热血。

    此次乡村实践活动,义教队员走进农村、了解农耕,切身感受“锄禾日当午”的辛劳,体会“粒粒皆辛苦”的不易,立志积极投身乡村义教,以实际行动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为祖国发展艰苦奋斗、不懈努力,创造未来。


    队员们与当地村民交流







    队员们走入田间,了解农作物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