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 字体大小:

    7月12日,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红砂村洪灵菲故居开展以“青春心向党,感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1930年3月2日,中国左翼作家联盟在上海市窦乐安路的中华艺术大学召开成立大会,标志着革命文学跨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于革命文艺事业领导的加强,洪灵菲烈士当选为“左联”常委之一。洪灵菲故居坐落于潮安区江东镇红砂村,是一座以“亦瑞居”为名的老建筑,被列入潮州市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调研团队走进洪灵菲故居展览馆,通过展馆内的VR触摸互动一体机,体验洪灵菲烈士投身革命工作、解放工农群众思想、从事革命文学创作等一系列英勇事迹,学习其英勇决绝的报国之心和卓越坚定的革命斗志。

    红色故事不应被忘却,红色基因需要传承。峥嵘岁月之中的革命先辈们,以文字唤醒民众、以文字鼓舞青年,这些红色文字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绽放新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