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字体大小:

    7月14日,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潮州市湘桥区广济桥、广济楼、古城牌坊街,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路线,开展以“牢记总书记嘱托,青春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的足迹,走上广济桥,来到广济楼,走入牌坊街,感受历史文化、触摸时代脉动、品悟一桥一楼一条街的历史昭示以及潮州实现新突破带来的变化。同时,实践队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说的“我们爱这个城市,就要呵护好她、建设好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希望潮州广大干部群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敦敦教诲。调研团队从中领悟到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要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不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感悟强国之路。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们学习并了解底蕴深厚的潮州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同时,实践队员们深刻认识到应该发挥专业特长,深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将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以文化助推乡村振兴,把中华文化的内涵和底蕴传播到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