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字体大小:

    7月15日,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潮州市湘桥区百货大楼、潮州西湖、潮州车站,开展以“寻‘潮’发展迹,悟强国之路”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跟随着新时代的步伐,来到百货大楼、潮州西湖、潮州车站,感受潮州新时代变化。实践队员通过潮州各地区老照片与现代对比,看到潮州一百多年来的变迁,深切感受潮州改革开放后建筑物、风土人情、经济发展的变化,让我们更了解从前,助推未来发展。同时,实践队员了解到现代潮州城市总体发展规划:2015-2035年,建设全球潮人精神家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粤东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基地,宜居宜业宜游的绿色生态城市;调研团队感悟到城市发展应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因地制宜,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走特色发展之路。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感受到潮州古城之美,对潮州发展变化有新的认识;同时,实践队员深刻认识到应当利用所学所长,针对不同城市的发展,助力当地开辟适合自身发展的独特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潮州西湖对比图



    潮州西湖对比图



    潮州百货大楼对比图



    潮汕站对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