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字体大小:

    7月11日,广州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乡约文化助兴,感悟潮州风采”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前往潮州市湘桥区铁铺镇大坑村开展以“多彩乡村,弘扬岭南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大坑村是潮州市著名的红色村,是潮州市首批旅游特色村。实践调研团队参观了“革命母亲”李梨英故居、红色戏台、红军枪械修配所、红军古井等一大批红色革命遗址,深入感悟革命精神和红色记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当地“紧抓红色主线,擦亮红色名片”的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特色道路。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队员们走进大坑村,参观学习红色文化,实地了解大坑村的产业发展特色,加深了对红色文化带动乡村振兴的理解;同时,深刻感受到李梨英、林锦森、林保梨等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不易,更加坚定了赓续前辈敢闯敢干、不怕牺牲的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力量,传承红色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