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红色星火 时代相传(三)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字体大小:

    7月13日,广州理工学院青马党支部“寻访红色星火,传承红色基因”调研队前往卧石村开展以“重走红色足迹 体悟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1923年,中共地下党员阿客(原名邱河玉)到卧石村以挑盐赚工钱度生为掩护,深入群众中开展革命活动,成立抗日游击小组并创建了地下抗日联络点,1993年4月被潮州市人民政府评划为解放战争游击根据地。调研队员在卧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干部丁华塨同志的带领下走入卧石 村历史长河,队员们了解到“红色之路 光辉历程”文化⻓廊的前身是抗日游击小组成员丁芝娘的故居;地下基干⺠兵队丁耀队⻓勇挑重担,身先士卒;村⺠丁有钦放下镰刀拿起武器,舍小家为大家,通过与卧石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干部交谈学习,队员们深刻学习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传统精神。

    此次调研,队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心存感恩,不忘先烈,秉承先烈遗志,肩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发扬不怕艰险的大无畏精神,保持奋发向上的朝气蓬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卧石抗日主题小公园介绍


    卧石村改造前后变化图


    调研队员与卧石村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




    队员们走进了解卧石村的抗战故事


    队员们与当地居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