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红色星火 时代相传(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字体大小:

    7月14日,广州理工学院青马党支部“红色星火,时代相传”调研队前往刘察巷、黄金塘村开展以“体悟红色文化 重走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来到刘察巷,走访了柯国泰、李春涛、柯柏年等革命烈士故居。柯国泰被捕入狱,受尽酷刑却不曾泄露半点党的机密;李春涛被周恩来称为“党外布尔什维克”;柯柏年长期从事党和国家的外事、外交工作。通过深入了解革命志士们的故事,队员们深刻学习到柯国泰的宁死不屈;李春涛一心一意为革命与柯柏年有担当,负责任的先辈楷模精神。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潮汕党组织的许多负责同志,先后到过黄金塘村开展革命活动,黄金塘村成为革命队伍的大本营。队员们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了解黄金塘党支部组织地下武装取得的伟大胜利。陈初明从普宁回到家乡,成立中共黄金塘党小组,使抗日救亡运动在全村蓬勃发展。潮饶边县副特派员吴健民以与卓成宜合伙做青果生意为掩护,在他家设立地下联络站,进行革命活动。通过与黄金塘村的村民交谈学习,队员们深深感受到在抗战时期黄金塘村村民们的革命热情,至今村民们仍保留着团结一心的伟大精神和凝聚力量。队员们深入感悟村民们锤炼党性修养,毫无畏惧,敢打敢拼的革命精神。

    此次调研,队员们深深感受到革命战争的激烈残酷与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精神。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应该传承革命薪火,在群众中点燃红色火种,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刘察巷烈士故居



    黄金塘村革命历史纪念馆



    队员们学习黄金塘村革命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