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组织热点

    三下乡 | 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 字体大小:

    7月1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倡导低碳生活,让“绿色出行畅通惠来”深入群众心中,广州理工学院“绿色环保,从我做起”实践团在揭阳市惠来县歧石镇览表村开展宣讲调研实践活动。实践团走进校园、走出社会,躬身为乡村增绿。

    当天上午,实践团走入览表学校,开展以“绿色出行,低碳生活”为主题的宣讲实践活动。绿色出行,既可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有益于健康,实践队员结合自身感悟,用生动的案例进行宣讲,此次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号召青少年从自身做起,成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当天下午,实践团走进览表村,就居民对于绿色出行政策的理解情况、使用的交通工具、使用绿色出行工具的意愿和频率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与统计。调研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与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积极向当地居民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帮助当地居民进一步树立绿色低碳理念,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低碳、健康、环保、文明出行”活动中来,为家园更绿色健康而共同努力。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加强“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宣传教育,展现青年大学生责任与担当的同时,积累相关基层乡村社会治理的宝贵经验,切实增强服务基层的水平和能力,为共同携手营造“树高、水清、天蓝、景美”的绿色乡村环境持续助力。

    实践团在览表学校进行绿色出行宣讲


    实践团成员对骑摩托出行的村民进行调研